SKH Home Website-2023-2_Tablet banner-361x768-op SKH Home Website-2023-2_Mobile banner-451x961-op
「樂樂」「遙遙」助養計劃
計劃詳情

計劃以助養全院所有兒童模式進行,不設個別配對。只需每月捐助最少80元或每年960元,承諾最少助養一年,便可以成為聖基道助養人;每年聖基道會安排 助養人活動,讓助養人可以親自關懷兒童。「樂樂」「遙遙」這個計劃名稱由本院兒童命名,以代表本院所有兒童,寓意在聖基道照顧下的兒童都能生活得快樂逍遙。

 

籌得善款用以支持聖基道向失去父母、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、有特殊學習需要及低收入家庭的兒童,提供安穩的環境、照顧、生活所需、培訓、情緒輔導和適切的支援,以及支持本院服務營運及發展,協助兒童面對逆境,突破界限,活出豐盛人生。

 

舊生福平的分享:「因為聖基道,我學會欖球,更曾代表香港參加世界盃」

「如果無聖基道,我都唔會打欖球!」舊生陳福平於1997年成為首位入選「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」的華人球員,與球隊兩度贏得香港七欖的銀碗冠軍,也是第一位獲香港郵政以其肖像發行郵票的華人欖球員。

 

福平自小父母雙亡,與弟妹獲轉介入住聖基道,兒時從沒想過會有機會搭飛機,參加國際比賽,但在聖基道的家舍家長鼓勵下,他開始學習欖球,憑着自身天賦、努力和毅力,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世界盃,足跡遍佈新西蘭、澳洲、法國,以至整個亞洲,屢獲殊榮。福平不單開創了華將代表香港隊的歷史,更突破自身界限,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請按此瀏覽相關短片

 

舊生阿照的分享——失去父母,卻不是孤兒

「人生中第一次被擁抱,心裏很翻騰,我忍不住大哭,令家長的肩膊也濕透,她亦跟着我一起哭……」舊生陳觀照(阿照)未足六歲便與二哥一同入住聖基道,當時因父母放棄撫養權而成為孤兒,但在家舍家長身上,他卻得到前所未有的愛,抹去他的孤單及憂慮。

 

阿照小時讀書成績一般,但家長仍鼓勵他訂立目標。因為獲得幫助,他立志成為社工,長大後也要幫助有需要的社群。即使快將成年離院,家長仍不停鼓勵他,又親身陪伴他尋找公開考試試場,待阿照猶如親生兒子。正正因這個強大後盾,阿照在重讀中五後成功升讀預科,再入讀社工系副學士,其後升讀社會工作學士學位課程,排除萬難如願成為註冊社工。

 

因為愛,所以愛——在愛中成長的阿照,學會以愛待人,也照亮別人。現時阿照投身長者服務,公餘還會組隊義務替獨居長者進行家居維修。他去年3月結婚,與同為社工的太太組成一個幸福家庭,全家為服務有需要的人而努力。

(請按此瀏覽相關訪問)

本頁圖片/檔案 - 2019-eBanner-182x715